您的位置
主页 > 金融理财 » 正文

搜狐视频被判侵权 被判侵权赔159.5万

来源:www.venebrasil.com 点击:682

10月17日,根据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网站,海淀法院近日裁定,上海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有限公司诉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飞虎信息技术(天津)有限公司有限公司侵犯了版权和不正当竞争。发生纠纷时,认定搜狐视频网络运营商侵犯了《中国梦之声》(第二季)和《梦想改造家》文广公司的着作权,并截取了卫星电视信号进行在线直播,构成不当行为。竞争,经济损失赔偿和合理支出的判断共计159.5万元。

原告文光公司指控其经营和管理上海广播电视台的所有电视频道以及东方卫视的电视节目。 2014年下半年,发现两名被告向两家被告共同运营的搜狐视频网络上的用户提供了东方卫视电视频道的在线直播服务,包括制作的版权《中国梦之声》由文光公司。两个季节),《梦想改造家》两个程序。

文光公司认为,东方卫视全天24小时播出的电视节目,体现了其选择和编排的独创性,属于编纂作品。《中国梦之声》(第二季),《梦想改造家》两个程序属于电影类别。根据上述作品,两名被告的上述行为均依法侵犯了其版权。另一方面,两名被告利用文广公司制作,播放的节目进行了大量直播,转播了东方卫视的用户,影响了东方卫视的收视率,构成了不正当竞争。

两名被告认为东方电视广播节目不是汇编,文光公司不享有《中国梦之声》(第二季)和《梦想改造家》节目的版权,因此它不是合适的被告;搜狐视频在线播放内容与文广公司声称内容不一致;搜狐视频网络有权根据有关协议广播,订购本案涉及的部分内容。

审理此案后,法院认为东方电视台的广播节目既不是原始表达,也不是汇编的相关内容。

同时,这两个方案是文光公司重要的管理资源和经营成果,应受到反不正当竞争法的保护。文光公司有权按照自己的意愿通过广播电视或其他媒体平台传播东方卫视的电视节目,并获得正常的市场收入。其他人未经允许不得播放其节目,从而损害文光公司的合法权益。

法院认为,两名被告侵犯了文光公司在《中国梦之声》(第二季度)和《梦想改造家》的版权,并拦截了卫星电视广播以提供在线直播,这构成了不正当竞争,并判处了两名被告。消除影响,赔偿文光公司经济损失和合理费用合计159.5万元。